实验室简介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江苏省药物分子设计与成药性优化重点实验室简介依托于中国药科大学。该校成立于1936年,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 重点建设高校。学校拥有药学、中药学和中西医结合三个一级学科,药学学科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为提高创新药物分子的设计和研发的水平和效率,省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7月获江苏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
    实验室定位于适应国家重大需求,针对我国目前先导化合物发现与优化效率低下,盲目性大,成药性差等问题,整合药物研究与开发的有效资源,集中力量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等重大疾病开展新药物分子的发现、设计与成药性优化工作,在新药物分子设计与先导化合物优化方面有所突破,最终获得具有开发前景的候选药物。同时,重点实验室旨在为新药创制和先导化合物优化提供了一个支撑和依托力量,对我国及我省新药物分子设计和开发提供一个可靠的技术平台,为江苏的医药企业和地方经济服务,并将有力地推动药物分子设计与优化整体水平的提高,从而提高我国创新药物研究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实验室目前已建立了一支多学科交叉、年龄层次合理、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研究团队,现有固定人员34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28人,中级职称6人。现届学术委员会由9名专家学者组成,陈凯先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任实验室主任是尤启冬教授。
    实验室紧密围绕创新药物分子设计、创新药物分子的优化设计和创新药物生物机制研究及成药性评价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近5年来,承担了多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863”计划等各类国家重大科研任务,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在注重应用基础研究的同时,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加强创新药物研究的能力建设,完成了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 科技重大专项的“综合性新药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和储备了一批创新药物,为医药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童家巷24号中国药科大学
 
邮编:210009
 
电话:025-83271351